县人民医院“口腔科普校园行”活动走进枫木小学

讯(记者周伟)为提升偏远山区儿童口腔健康素养,倡导预防口腔疾病从小做起,近日,县人民医院门诊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院团支部成员,以及口腔科医护人员走进枫木小学,开展“口腔科普校园行”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医护人员为全校学生开展了口腔健康科普知识讲座,用大量的卡通图画和通俗的语言,讲解了龋齿的危害、口腔保健、口腔正畸等内容,让学生们更直观形象地了解有关牙齿的知识。讲座结束后,医护人员们还为全校学生进行了免费口腔健康检查,并教导大家如何正确刷牙。

据介绍,口腔健康是全身健康的基础,龋齿是危害儿童健康的常见疾病,龋齿使牙齿结构破坏,会影响儿童的咀嚼、消化,严重时将会影响儿童正常发育。

“通过今天的活动,我们发现山区儿童的口腔健康问题比较突出,希望通过这次健康宣教,一对一的示范教育,向孩子们普及科学规范的口腔保健知识,让他们从小养成爱牙护牙的好习惯。”县人民医院口腔科主治医师陈登淑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