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进企业活动

讯(记者李玉霞)4月27日,在第20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来临之际,县卫生健康委联合多单位在县工业园区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进企业活动,进一步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提高劳动者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切实维护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

当天,在县工业园区活动现场,县卫生健康委、县民政局、县人力社保局、县医疗保障局、县总工会等单位通过设立宣传台、发放职业病防治知识宣传资料、讲解《职业病防治法》等方式,向企业职工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并对大家提出的职业病防治问题进行现场解答,还为企业职工测量血压。

通过工作人员对职业病防治相关知识和政策法规的宣传,企业职工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今天县卫生健康委等单位的宣传,非常详细和生动,让我对职业病防治方面的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也增强了我们的自我保护意识。”重庆骏达木业有限公司职工欧阳文全告诉记者。

据了解,今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全国第20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主题是“一切为了劳动者健康”,活动目的是为了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进一步推动落实劳动者、用人单位和有关部门责任,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职业病防治的浓厚氛围。

县卫生健康委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推送线上科普有奖答题、警示教育主题宣讲、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和防护知识,积极推动职业病防治知识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为广大企业职工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工作环境。

在当天活动中,还开展了职业病防治知识讲座,职业病防治专业人员围绕什么是职业病、如何预防职业病、劳动防护用品配备管理、职业健康监护与个人防护等内容对企业职工作了专题培训。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