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华郭小萍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和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调研现场

本网讯(记者 王秦 岑亚豪 余欢 文/图)4月27日,县委书记张华,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先后前往县应急管理局、G50沪渝高速石柱收费站出口、甑子坪加油站、县应急物资储备中心、财信城小区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和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冉启明,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新路一同督导调研和检查。

在县应急管理局,张华详细询问了4月27日全县气象预警发布情况。预警信息是通过什么渠道发送?发送对象有哪些?是否进行信息反馈……这些都是张华关心的问题。他强调,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切实扛起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盯紧各重点行业和领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发展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持续完善应急工作机制,加强研判预警、协调配合、应急联动,优化管理服务,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从严从紧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守住第一道关口,抓好重点地区来石返石人员排查和健康管理,做好重点场所防控,确保科学精准、快速有效处置突发性疫情。

张华强调,各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加强对安全稳定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树牢大抓基层社会治理的鲜明导向,不断夯实社会安全稳定基础。要狠抓责任落实,党政主要领导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督促,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强化层层负责,严肃追责问责。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政治建设和能力提升,做到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要注重宣传引导,传递好声音、传播正能量,营造推进基层治理、维护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

郭小萍强调,全县上下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减少聚集,管住流动人员,做到外防输入不放松、常态化防控不放松、应急准备不放松。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措施,盯紧抓牢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化品、燃气、矿山、消防、工贸、自然灾害等重点领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要细化政策措施、加强运行调度,更好地助企纾困、抓项目稳投资、促进消费回暖、稳就业保民生,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