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集中销毁27吨来源不明冷冻肉品

讯(记者王秦)为了防止“问题”冷冻肉品流入市场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震慑违法生产经营食品药品的犯罪行为,4月26日上午,县市场监管局在石柱县海创环保垃圾焚烧发电厂集中销毁27吨来源不明冷冻肉品。

据了解,本次销毁的冷冻肉品包括猪耳、猪肚2个品种,主要存在无检验检疫证明、无出入境货物报关单、无核酸检测证明、无消毒证明、无“冷链食品溯源码”等问题,货值金额100余万元。

当天,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还邀请了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部分县人大代表,共同见证集中销毁假冒伪劣商品。

据介绍,这批来源不明冷冻肉品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月10日在G50沪渝高速冷水服务区查获。2月24日,该局在《武陵都市报》刊登了关于该批被查获冷冻肉品的《物品认领公告》,明确告知其货主在法定期限内持相关手续到该局认领,截止4月24日。目前,截止期满,该批冷冻肉品部分已超过质保期,另有部分产品外包装已经损毁,办案人员认为该批冷冻肉品存在较高的食品安全风险和疫情风险,按照《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程序规定》,应防止其流入市场,并集中销毁。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提醒:“广大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和食品运输企业,在日常食品生产经营活动中,一定要守法经营,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共同维护良好的营商环境。”

“今天我见证了市场监管部门集中销毁假冒伪劣商品的全过程,他们这一行为有效避免了假冒伪劣商品流入市场,保护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县人大代表谭兴军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