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奔跑吧·少年”排球赛开幕


本网讯(记者 周伟 特约通讯员 汪万英)4月26日,由县体育运动中心、县教委共同举办的2022年“奔跑吧·少年”排球赛在西沱中学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中小学的23支代表队,将在为期2天的比赛中各展风采。

开幕式上,会徽队、彩旗队、裁判员代表队、运动员代表队英姿飒爽、活力迸发,迈着矫健的步伐先后入场,展现出昂扬的斗志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运动场上空高高飘扬。

近年来,我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不断深化体教融合发展,持续提高青少年体质健康水平,帮助青少年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此次比赛,不仅是贯彻深化体教融合发展的体现,也是落实“双减”政策的一次成果展示。

开幕式结束后,运动员们迅速投入到激烈的比赛中。赛场上,比赛双方攻防拦吊、奋力扣杀,你来我往、每球必争,队员们配合默契,展现出娴熟的技术和高昂的斗志,引来阵阵助阵师生的呐喊声和掌声。

据悉,此次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制定的排球规则,采取“三局两胜”赛制,比赛分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其中,小学组和初中组先采用分组循环,各组别前两名再采用名次赛排出名次,高中组则采用单循环排出名次。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