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县政府召开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谭艳波 文/图)4月26日,县政府召开第十九届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传达了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和市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今年全县政府系统廉政工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冉启明主持会议。县领导王剑、李新路、封啸、谭祥平、何德华、石华、陈志林出席会议。

郭小萍要求,行业主管部门要强化重点领域监管工作,严格财政资金监管,落实好“过紧日子”措施,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全力保障就业、卫生、教育、养老等民生支出,持续落实民生政策;要聚焦自然资源出让、项目建设、房地产开发等重点领域,强化工程项目全过程监管,确保每项工程都成为阳光工程、廉洁工程和安全工程;要进一步理顺县属国企管理体系,深入推动县属国企市场化改革,全面抓好国有资产管理工作。

郭小萍要求,行业主管部门要进一步梳理全国、全市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列出政策清单,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要落实好联系重点企业制度,常态化深入企业现场办公,持续落实企业纾困政策;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推行线下“一窗综办”、线上“一网通办”,提高办事效率;要提升审批服务质量,常态化开展主动服务、上门服务;要强化监督管理,全面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治理行动,持续营造“亲”“清”政商关系;要全面推进依法行政,为公众提供全面规范、公开公平、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

郭小萍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着力改进工作作风,深入落实县委关于“作风建设年”的要求,树牢“负责意识”,摒弃“避责思维”,决不允许敷衍应付虚作为、等待观望慢作为、患得患失不作为、消极腐败乱作为;要大力发扬“三牛”精神,把嘴上说的、纸上写的、会上定的,变为务实具体的行动和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深入开展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不断增强抓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严守规矩,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约束和规范政府系统工作人员言行举止,坚决维护政府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