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育人重任 办人民满意教育<br> 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本网讯(记者 彭少 王秦)4月24日,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暨县委深改委教育体制改革专项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王琼英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向兵,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兵,副县长石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精神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意见(试行)》等文件精神;听取了县教委、团县委、南宾街道、民族中学等单位和有关乡镇(街道)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石柱县2022年教育综合改革工作要点》《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制度》《石柱县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具体举措》《石柱县全面推行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的实施意见》。

王琼英强调,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提高国民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根本途径,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始终坚持党管教育,全面把准办学方向,学深吃透方针政策,勇担新时代育人重任,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坚持目标导向,聚力跨越赶超,明确教育发展目标,进一步提质量、创特色、保平安,跑出教育发展“加速度”;要聚焦重点工作,全力推进改革任务、创建工作和项目建设,带动全县教育工作全方位推进;要广泛凝聚推动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合力,强化统筹协调,加强配合联动,注重协同发展,推进我县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