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民宿”走进桥头助力乡村振兴

讯(记者秦险峰)为更好地推动桥头镇乡村振兴,近日,重庆市民宿协会会长秦文武、重庆民宿产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何智亚组织专家和民宿企业团队走进该镇,为民宿产业发展把脉问诊出“良方”。副县长王淑蓉参加座谈。

桥头镇是全市17个乡村振兴示范点之一,海拔在700米至1600米之间,坐拥藤子沟国家湿地公园,背靠大风堡自然保护区,冬暖夏凉、气候宜人,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扎实的产业基础,被重庆民宿协会专家誉为重庆高山湖滨民宿首选之地。为打造全市乡村振兴桥头堡,加快建设滨湖康养小镇,该镇把打造一批全市领先的“桥头精品民宿”作为重要抓手,按照政府整治环境、企业投资民宿项目、群众参与配套服务的模式,精选20个院落、收储52处闲置房屋,着力打造全市首个民宿产业综合体。

调研组详细考察了桥头镇自然环境、民宿在建情况,充分肯定了桥头镇得天独厚的丰富资源、发展民宿的良好机遇。调研组建议:民宿发展要规划先行,规划要有落地性;乡村民宿外部环境打造与室内设计要紧密结合;要突出文化主题、突出个性,差异化发展;要大力支持更有情怀、更熟悉乡风民俗的本土人才发展民宿产业。

桥头冇名堂民宿负责人刘书琴说:“重庆民宿协会专家的建议,开阔了我们的眼界,让我们对民宿产业发展更有信心。”

当天下午,大家一起讨论了《桥头镇民宿产业专业规划》,集中签约桥头镇民宿产业项目,成立石柱县民宿产业协会筹备组,开启全面助力桥头镇民宿产业提档升级模式。

据了解,本次集中签约的10家民宿企业通过反复调研和论证,精心选址、匠心设计,拟投资额达5700万元,预计年底将全部竣工并开门迎客。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