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为100余名在蓉退休人员解难题

讯(记者 王秦)今年是全县作风建设年,县人力社保局和县行政服务中心,紧紧围绕“转作风、强素质、优环境、促发展”主题,坚持政务服务惠民、利民、便民原则开展工作。近日,我县生活在成都市的谭祥金等100余名退休人员反映社会保障卡过期等问题,县人力社保局积极协调解决。

了解诉求后,县人力社保局向市人力社保局社会保障卡中心汇报,随后与中国工商银行重庆石柱支行进行对接。该局考虑到大部分退休人员的身体状况,建议谭祥金等退休人员采取邮寄方式办理社保卡换发事宜。

关于社保待遇进社保卡的问题,县人力社保局则表示,目前,我县暂按原渠道发放各类养老保险待遇。下一步,我县将按市社会保险局有关要求落实社保待遇进卡工作,具体时间和方式将在我县方案出台后实施,确保社保待遇按时足额发放。

目前,我县100余名在蓉退休人员社保卡已邮寄到成都,将由当地经办人员逐一发放给持卡人,持卡人到成都工商银行网点激活,即完成换卡。

在蓉退休人员代表对此表示感谢,认为相关部门工作认真负责,尽职尽责,热心服务,及时解决了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