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歇镇双坝村:千亩辣椒助力群众过上“火红日子”

szb0426002_005_01_s.jpg

双坝村辣椒基地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周伟 文/图)《县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打好产业升级主动仗,聚焦黄连、辣椒、莼菜“三大拳头产业”,推动形成规模效应……今年,大歇镇深入贯彻县“两会”精神,在双坝村打造了1000亩县级辣椒示范片,助力群众过上“红日子”。

近日,记者在该村邓家组看到,辣椒基地里,村民们正在抢抓晴好天气移栽辣椒苗。运苗、打孔、栽苗,田间地头到处都是躬耕劳作的身影。浸润着微醺的春风,一株株辣椒苗茁壮生长,一行行条块分明、黑白相间的塑料薄膜在田间地头勾勒出一幅美丽的春耕生产画卷。

马学成是双坝村的辣椒种植大户,他家今年种了150亩辣椒,每亩收入可达3000元左右。村民马兹芳告诉记者,她家今年发展了4亩辣椒,这几天正在移栽辣椒苗,预计本月底可以全部栽完。

据了解,双坝村千亩县级辣椒示范片包含邓家坝400亩、秦家坝600亩,由县农资公司、重庆蜀吉丰农业发展公司等龙头企业提供技术全程托管,村集体经济组织组建农业社会化服务公司,辐射带动农户种植辣椒。预计今年辣椒产量可达1500吨,实现产值400余万元。

“大歇镇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做大做强‘三色经济’的决策部署,持续推进辣椒规模化、标准化建设,在双坝村发展了1000亩县级辣椒示范片,通过土地入股、吸纳务工、带动种植辣椒等方式,辐射带动周边325户群众种植辣椒.预计户均增收7000多元。”大歇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辣椒是大歇镇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今年已落实种植面积6000亩,打造1000亩示范片1个,发展100亩以上县级示范片5个、30亩以上镇级示范片10个。该镇还因地制宜探索间种、套种模式,长短结合发展榨菜、玉米等产业,实现“一地多收”。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