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大咖”为我县新闻工作者“传经送宝”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 黄锐)为进一步提升新闻采编人员业务素质和能力,提高工作质量与效率,4月24日,县融媒体中心邀请重庆市区县报好新闻评委、重庆市新闻出版局报纸审读专家、《重庆日报》高级记者张国勇为该中心全体人员开展业务培训。

培训中,张国勇围绕新闻的分类、新闻的发现、怎样运用背景材料、“对比”中提炼新闻主题、如何做好系列报道等11个方面,用扎实的理论知识、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生动的新闻案例,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地向大家传授了一系列“实战”技巧。

“今天这堂培训干货满满,让我受益匪浅。接下来,我将把所学知识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自己的采写能力,写出更多好新闻,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社会正能量。”县融媒体中心职工王秦说。

据了解,张国勇从事新闻工作30余年,曾任《重庆日报》区县新闻部主任、《重庆日报》农村版常务副总编。从业以来,采写的新闻作品先后荣获第十二届、第十七届、第二十七届中国新闻奖,并荣获第十五届、十六届、十七届、二十四届全国省级党报新闻奖一等奖及全国林业好新闻一等奖;还获全国三峡移民好新闻一等奖两次;采写和编辑的新闻作品,获重庆新闻奖一等奖共21个、二等奖31个、三等奖 35 个。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