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沱教育集团“千人诵读”引领新风尚

szb0426003_004_01_s.jpg

千名学子齐声诵经典

本网讯(记者王秦谢天张俊杰文/图)为引领广大师生“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品读经典文学作品,让阅读点亮心灵,学习成就梦想,4月25日,西沱教育集团举办“千人诵读”活动,师生齐声诵读经典,场面十分震撼。

据了解,作为西沱教育集团的龙头学校,西沱小学自2015年起启动“读书好美”家长读书沙龙活动,鼓励学生家长与孩子共同读书,一起进步。活动受到了家长们的热烈欢迎和支持,前几天被新华社记者报道的“读书奶奶”谭祥英和她在西沱小学就读的孙子孙女都是该活动忠实的参与者。

此次,西沱小学和西沱教育集团其他成员学校一起举办“千人诵读”活动,以丰富多彩的系列阅读活动为载体,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提升教师、家长的教育智慧,弘扬优秀文化,促进校风、学风以及文明校园建设。

活动现场,《书香养我读书兴邦》《我们一起读书吧》《游子吟》等诵读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

“通过此次活动,我领略到了中华五千年文化的博大精深,增长了知识,提高了文学素养,丰富了课余生活,我喜欢上了阅读。今后,我会一如既往地多读书,读好书。”黎场小学学生毛敏说。

西沱小学学生谭顺心说:“我非常珍惜这次和全校师生一起诵读的机会,我会通过读书来丰富自己,让书本带领我走进更宽广的世界。”

据介绍,自西沱教育集团成立以来,集团各成员学校认真组织开展“读书好美”系列活动,本次“千人诵读”活动体现了“集团联动享书趣、善美引领促成长、读书好美启智慧”的活动宗旨,着力营造轻松、愉快的读书氛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