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手机报2022077期


今晚到明天阵雨转多云,气温15~24℃。

县作风整治办监督举报电话:023-73329015

【宣传标语】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

下面,跟随小编一起走进今天的手机报:

【今日导读】

>张华、郭小萍赴重庆小天鹅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考察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召开

>县委宣传部开展“书香石柱”全民阅读有奖打卡活动

>我县成功创建重庆市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西沱镇开展应急演练筑牢安全防线
【第2帧】

◆张华、郭小萍赴重庆小天鹅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考察
4月24日,县委书记张华,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率队前往重庆小天鹅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考察。张华希望与重庆小天鹅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进一步深化合作,大力促进石柱辣椒产业规模化发展,以产业振兴为载体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并表示石柱县将力所能及帮助重庆小天鹅百福食品有限公司在石柱做大做强。重庆小天鹅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何永智表示,重庆小天鹅百福食品有限公司将进行硬件设备全面提档升级,打通国际国内销售渠道,助力石柱辣椒产业实现飞跃式发展。县领导李新路、王淑蓉一同考察。(记者罗远琴、杨航、余欢)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召开
4月24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2次专题学习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张华强调,要坚定政治立场,常抓政治学习,涵养政治生态;要持续加强监测帮扶,抓好政策落实,促进群众增收;要夯实发展的产业基础,激活发展的不竭动能,厚植发展的绿色本底;要在乡村振兴上持续加力,在城市提升上深度发力,在区域发展上协同发力;要大力发展社会事业,持续强化社会保障,全力维护安全稳定;要正本清源凝共识,夯基固本强堡垒,清正廉洁葆本色。谭新生、向东、王琼英等县领导出席会议。(记者马瑗、岑亚豪、余欢)

【第3帧】
◆我县召开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4月24日,我县召开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暨县委深改委教育体制改革专项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县委副书记王琼英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管教育,全面把准办学方向,学深吃透方针政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提质量、创特色、保平安,跑出教育发展“加速度”;要聚焦重点工作,全面推进改革任务、创建工作和项目建设;要强化统筹协调,注重协同发展,推进我县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县领导向兵、谭燕子、石华出席会议。(记者彭少、王秦)

◆“新闻大咖”为我县新闻工作者“传经送宝”
4月24日,县融媒体中心邀请重庆市区县报好新闻评委、重庆市新闻出版局报纸审读专家、《重庆日报》高级记者张国勇为该中心全体采编人员开展新闻业务知识培训。培训中,张国勇围绕新闻的分类、新闻的发现、如何做好系列报道等11个方面,用理论知识和鲜活的新闻案例,结合自己的实践经验,向大家传授了一系列“实战”技巧,进一步提升了采编人员业务素养和采编能力。(记者李玉霞)

【第4帧】

◆县委宣传部开展“书香石柱”全民阅读有奖打卡活动
4月22日至23日,县委宣传部分别在西沱镇、中益乡、县图书馆、新华书店、遇见书城、新天地电影院,开展“书香石柱”全民阅读有奖打卡活动。据了解,此次活动分为美丽乡村路线、红色经典路线和阅读马拉松路线,在全县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推进“书香石柱”建设。(记者彭少)

◆我县成功创建重庆市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近日,笔者从县生态环境局获悉,我县成功创建重庆市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并获得市生态环境局命名。(通讯员蹇洁)

◆石柱一男子违法垂钓被罚
近日,我县一男子因在龙河支流菜地坝河南宾街道红井社区段违法垂钓,渔具被没收,并处罚款200元。据悉,今年3月1日以来,县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开启24小时执法模式,对全县天然水域涉渔违法行为展开行政执法,维护禁捕管理秩序。(记者谭艳波) 

◆南宾街道志愿服务助力春耕
近日,南宾街道梁峰村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志愿服务到地头助力春耕暖心窝”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劳动力不足家庭开展辣椒苗移栽帮扶服务。经过约2个小时奋战,500余株辣椒苗全部移栽完毕,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助力春耕生产,赢得群众好评。(通讯员何跃、陈雪松) 

◆西沱镇开展应急演练筑牢安全防线
4月24日,西沱镇开展综合应急演练。本次演练模拟该镇玉石村里上坝发生地质滑坡、山洪、森林火警的灾害灾情后,应急抢险防灾现场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程序,组织抢险排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接下来,该镇还将开展一对一专项应急演练,预防自然灾害事故发生,提升应急管理水平。(记者龚雪梅、谭熙通讯员崔渝玮)

【第5帧】
◆临溪镇严厉打击农资违法销售行为
近日,临溪镇联合县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对辖区农资经营主体进行专项执法检查,通过查看农资经营执照、进货台账、备案情况、销售记录、规范管理等方式,规范农资市场管理,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营造良好的市场经营氛围。(通讯员桂枭)

◆六塘乡开展根治欠薪督查工作
近日,六塘乡治欠办对辖区企业开展督促检查。通过实地走访、谈话询问等方式,检查用人单位依法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劳动合同签订、项目工资支付等情况,实现“欠薪隐患早发现、欠薪问题早处置”,保障民工合法权益。(通讯员朱莉军)

◆“书香重庆红岩少年”阅读大赛初赛(石柱赛区)落幕
4月23日,2022年重庆市“书香重庆红岩少年”阅读大赛初赛(石柱赛区)在县民族文化中心落幕。此次比赛共有35名选手参赛。最终,少儿诵读比赛组、少儿讲故事比赛组荣获一、二等奖的选手,将参加全市复赛。(记者隆太良、李玉霞)

◆三校共同举行集团办学研讨会
近日,石柱第一初级中学邀请沙子中学、马武中学共同举行集团办学研讨会。会上,三校共同商讨了2022年春集团办学工作计划,在教师交流、管理融合、研训一体方面达成共识,同时三方还制定了三年发展规划,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通讯员盛洪燕)

【第6帧】

◆购买保健食品要认准标识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不少消费者尤其是老年消费者对保健食品有需求。但全国各地消协汇总的数据显示,2021年有关保健食品的投诉共7709件,包括质量、售后服务、虚假宣传等问题,涉及老年人的投诉相对突出。因此如何选择保健食品?中国消费者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正规企业生产的保健食品均有国家行政机关许可使用的“蓝帽子”标识,标识下方还有“批准文号”。(人民网)

【第7帧】

◆新冠易感的老年群体日常防护“五要点”
二是牢记居家环境要清洁。多开窗通风,保持室内清洁卫生。收到快递后,先在室外用酒精湿巾或者含氯消毒液擦拭消毒,再放在通风处静置半小时。
三是牢记营养摄入要均衡。注意补充适量的蛋白质、维生素。要多喝水、用水或盐水适当漱口,保持口鼻湿润。
四是牢记锻炼运动要适度。在家里可以适当散步、做操等,衣服要宽松舒适,鞋子合脚牢固,不要穿拖鞋运动,以防意外跌倒和不必要的损伤。
五是牢记健康管理要坚持。保持生活规律,保证睡眠,尽可能保持愉快的心情,多与子女和亲朋好友沟通聊天。如果是有一些基础性疾病的,要对血压、血糖、心率要做好自我监测和控制,按时服药。(接上期,来源:重庆疾控)

【友情提示】
>>感谢您阅读《石柱手机报》,更多新闻请关注《石柱报》、重庆·石柱网、“石柱发布”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手机台、石柱广播电视台、“石柱发布”视频号、“石柱融媒”抖音号、“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2936402836@qq.com;新闻热线:81505185、81500815。
移动用户:编辑szb发送至10658600,订阅《石柱手机报》。
联通用户:编辑KT#SZ发送至106558919118,订阅《石柱手机报》。
电信用户:编辑sz发送至10659206703,订阅《石柱手机报》。
总 编 辑:禹云洲
副总编辑:刘小平
编   审:张俊杰
编   辑:朱晓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