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墙绘“扮靓”美丽乡村

szb0423002_001_01_s.jpg

绘画师在墙壁上作画

本网讯(记者 马瑗 文/图)4月18日,记者走进沿溪镇新阳村,看到绘画师正在农家小院的墙壁上作画,一幅幅栩栩如生、富有乡村气息的精美墙绘,为一间间老旧房穿上“新衣”,成了美丽乡村建设又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新阳村以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为抓手,以“环境整治”为引领,以“墙上绘画”为拓展,精心打造高颜值美丽乡村,实现村庄颜值与农村人居环境双提升。

为此,沿溪镇聚焦集镇提质,于今年年初实施新阳村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对该村53户墙体进行统一粉刷,并选取墙面完整、视野开阔地方绘制宣传标语和国画,加入传统文化元素,使一面面墙面变成既美观又会“说话”的“宣传员”,成了倡导文明新风、宣传文化自信的新阵地,既能给美丽乡村增添别样的色彩,也能在潜移默化中滋润村民的“精气神”。

以“小”墙绘入手,撬动人居环境“大”改变。下一步,新阳村将坚持“建管并重、重在管理”的原则,全面落实“门前三包”制度,建立完善卫生保洁、垃圾清运、卫生设施维护等工作机制,持续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在做好墙面美化的同时,积极打造亮点“小花园”,持续巩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