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镇辣椒进入移栽期

本网讯(记者 谭艳波)春天的石柱,到处充满生机勃勃的景象。4月19日,记者在三河镇川主社区拱桥辣椒专业合作社打造的辣椒育苗基地看到,前来购买辣椒苗的村民络绎不绝,合作社工作人员正在起盘、数苗……忙得不亦乐乎。

据了解,这两天,三河镇大棚的辣椒苗进入移栽期,与往年有所不同的是,今年该专业合作社通过集中培育辣椒苗,因品质好,深受椒农喜爱。

三店社区椒农秦仕香说:“今年专业合作社的辣椒苗长势特别好,买回去移栽后长得快,可以让我们提高产量。

辣椒集中育苗已经推广多年,但不少农户还是喜欢传统式育苗,因受技术和天气等因素的影响,辣椒苗的品质得不到保证。因此,到了移栽期不仅容易出现缺苗的情况,且辣椒的产量也会受到影响,而该专业合作社采取的集中育苗就能有效避免这些问题。

据了解,自2012年以来,该专业合作社在辣椒育苗技术上不断探索,使辣椒苗的品质得到进一步提升,系列举措加快了辣椒产业规模化发展,促进了椒农增收。

该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邓和平告诉记者,他们从2012年开始通过大棚育苗,那时候只有3个辣椒苗大棚,只能满足椒农300多亩土地的移栽需求。因此,去年专业合作社增加了8个辣椒苗大棚,目前能够满足椒农1000多亩土地的移栽需求。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