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辣椒有望明年出口欧盟

讯(记者 罗贤为 周伟)石柱有较长的辣椒种植历史,石柱辣椒是全国十大名椒之一。记者近日从县农资公司获悉,我县辣椒继上世纪60年代出口韩国、斯里兰卡等国家和地区后,有望于明年出口到欧盟地区。

4月19日,在荷兰驻重庆总领事馆官员和副县长王淑蓉的见证下,县农资公司与重庆智慧农服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重庆农服”)签订了《出口欧盟辣椒农业投入品示范合作协议》。县农资公司提供大歇镇双坝村60亩土地用于出口欧盟标准化辣椒示范种植,由重庆农服提供种子、化肥等农业投入品和全程管护方案。

据县农资公司总经理黎健介绍,辣椒收获后,县农资公司严格按照《绿色食品干辣椒生产技术规程》烘制干辣椒,重庆农服将配合完成干辣椒在国内的送检工作,并将符合出口欧盟标准要求的干辣椒通过荷兰合作银行送样。如果送样通过,有望明年打通出口欧盟渠道,获取欧盟订单。

据了解,今年,我县以提振石柱辣椒产业为目标,计划稳定辣椒基地种植面积10万亩,其中标准化种植6万亩,预计年产鲜椒8万吨,力争实现综合产值6亿元以上。全县将以龙沙镇长坪村、大歇镇双坝村、悦崃镇古城村、三河镇玉岭村、王场镇太和社区等规模基地为示范引领,力争建成相对集中成片100亩以上的县级示范基地40个以上、30亩以上的乡级示范基地80个以上,重点打造龙沙镇长坪村、大歇镇双坝村两个1000亩示范片,带动全县辣椒标准化生产技术普及推广。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