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启动“4.23”世界读书日暨全民读书月活动

讯(记者 龚雪梅)4月20日晚上,由县委宣传部、县文化旅游委主办,县图书馆承办的以“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石柱,助推康养石柱”为主题的“4.23”世界读书日暨全民读书月活动在县城遇见书城启动。

据了解,今年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4月也是我县第十五届全民读书月。活动期间,我县将举办线上、线下的图书展销、阅读分享、科普宣传等活动,以此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倡导群众养成多读书、爱读书的良好习惯。

启动仪式上,县委宣传部、县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分别对《百本好书送你读 阅读感想你来写》征集活动的获奖者、优秀阅读推广人和优秀阅读推广单位进行了表彰,随后,中国作协会员、重庆作协小说创委会副主任宋尾还为大家带来了一堂题为《如何写好一个故事》的讲座,分享了他的创作故事。

据介绍,近年来,我县以“书香石柱”建设为抓手,通过举办“良玉大讲堂”“书之韵读书会”“书香山寨行”“梦想课堂”等读书活动,在全县营造出“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全民阅读氛围,对培植文化底蕴、夯实文化基础、推动文化建设、坚定文化自信发挥了重要作用。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