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益乡开展“战汛”“战灾”综合演练

szb0423003_006_01_s.jpg

演练救援被困人员 

本网讯(记者 谭艳波 通讯员 谭蓉 谭慢 文/图)为进一步强化防汛抗旱和地质灾害应急预案保障措施落实,切实提高全乡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4月21日,中益乡就防汛抗旱、森林防火和地质灾害等组织开展2022年“战汛”“战灾”综合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中益乡连续遭受暴雨袭击,发生洪水侵袭和地灾风险,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该乡政府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按照预案线路疏散群众,搜救被困群众,临时安置受灾群众,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演练现场,由中益乡相关科室、各村组建的应急抢险队伍按照“各级联动、分级实施、纵向到底”原则有序开展应急抢险工作。通过本次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群众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

本次演练邀请了县应急管理局专业人员现场指导。“汛期即将到来,希望各个乡镇(街道)要积极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突能力,确保在汛期来临后,遇到突发事件,我们的队伍能够拉得出、用得上。”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开展此次‘战汛’‘战灾’综合演练,目的是让我们的应急队伍,在关键时刻、危急时刻,能够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第一时间组织应急抢险,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中益乡政府相关负责人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