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及时救助 轻生女子转危为安

讯(记者 隆太良 通讯员 牟亚)4月20日,家住县城的一名女子因情感问题,服下头孢类药物和啤酒后欲轻生,下路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排查工作,及时找到女子住所,将女子送到医院救治,最终化险为夷。

原来,在当晚深夜,下路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辖区一群众报警,对方称自己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一女孩“晒出”了服用头孢类药物和啤酒的照片及文字,表达出因情感纠葛而产生了自杀轻生的念头。

据了解,人在服用头孢类药物并饮用啤酒后,可能会引起双硫仑样反应,表现为面色潮红、心跳加快、呼吸困难以及哮喘,甚至可能出现低血压以及休克等严重反应。此时需及时进行抢救治疗,否则会出现生命危险。

接警后,下路派出所值班负责人郑波高度重视,与民警殷翰凌通过各种渠道查证报警人身份及报警人所反映的轻生女孩的真实情况。经民警快速查证,获悉该女子姓郎,当晚居住于县城某小区刘某的家中。

时间就是生命。郑波、殷翰凌驱车火速赶往刘某家中,刘某父母对民警的到来惊讶不已。在说明来意后,民警进到房间,果然在一间卧室里发现了口吐白沫、意识模糊的郎某。

情况十分危急,两名民警立即搀扶着郎某下楼,驱车迅速送至就近医院,经医生洗胃救治和全力抢救,让郎某脱离了生命危险。

据了解,郎某与男友刘某在家中因情感问题发生了争吵,趁刘某赌气外出之际,郎某一气之下在卧室内口服了六颗头孢类药物和一瓶啤酒,打算结束自己的生命。

当晚,为防止意外发生,民警随后将刘某的父母叫到医院,对郎某进行照顾和安抚。

“非常感谢你们,要不是你们及时发现和救助,后果不堪设想……”两位民警离开时,刘某的父母连声道谢。

民警提醒:日常生活中难免会有磕磕碰碰,在发生家庭矛盾、情感纠纷时,不要采取极端的方式,需要冷静妥善处理。爱惜生命既是对自己的负责,也是对家人负责。生命只有一次,请珍惜!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