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华对审计工作提出要求 以高质量审计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岑亚豪 余欢)4月20日,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张华强调,全县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把握审计监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突出监督重点,在“五个方面”加大力度,以高质量审计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学习了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中共重庆市委审计委员会关于印发〈贯彻落实中央审计委员会关于加强地方党委审计委员会工作的指导意见若干措施〉的通知》精神;听取2021年全县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全县2022年审计工作要点、项目计划等文件。

张华指出,审计工作是党和国家重要治理手段,是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审计工作的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问题,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心系“国之大者”,坚决扛起审计监督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奋力推动全县审计工作迈上新台阶。

张华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市第六次党代会召开之年,做好审计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要在推动重大政策落实上加大力度,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细化实化“十四五”审计发展规划贯彻措施,做到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要在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上加大力度,紧扣重点任务,找准审计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精准有效履职,提升监督实效;要在提升审计监督质量上加大力度,扎实开展研究型审计,自觉运用政治眼光观察、研判问题,不断提高审计监督质量;要在完善管理体制机制上加大力度,加快构建机构设置科学、权责划分明晰、人财物配置合理的审计管理体制机制,不断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形成全面覆盖的审计工作格局;要在推动审计问题整改上加大力度,对审计查出的问题,既要举一反三抓整改,又要建章立制堵漏洞,确保问题全面改、彻底改、改到位、不反弹。

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张华要求,全县审计机关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队伍建设,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要坚定政治方向,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政治要求贯穿于各项审计工作中;要提升专业能力,以提升“能查、能说、能写”的专业能力为目标,持续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努力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要锤炼过硬作风,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认真落实作风建设年要求,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坚决防止“灯下黑”,以过硬作风维护审计队伍良好形象。

县领导郭小萍、王琼英、王剑、冉启明、李新路、赵兵、冉雪梅、张平出席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