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为大歇镇辣椒产业支招

讯(记者 罗贤为 周伟)4月19日,副县长王淑蓉前往大歇镇双坝村调研县级辣椒示范片建设情况。

据了解,该县级辣椒示范片面积达1000亩,通过土地入股、带动就业等利益联结模式,辐射带动附近农户325户967人种植辣椒,预计今年户均收入7000元以上。目前,该示范片正在移栽辣椒苗。

王淑蓉指出,发展辣椒产业是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做大做强“三色”经济决策的具体抓手,也是保障群众稳定增收的重要途径。有关乡镇(街道)要巩固、扩大辣椒种植规模,按照“长短结合”原则,积极推广轮种、套种模式;要加强技术支撑,提升良种良繁及推广应用能力,强化县校合作,构建三级技术服务体系,不断改善辣椒品质,提高辣椒产量;要不断完善利益联结长效机制,抢抓移栽、采摘等时间节点,开展劳务社会化服务,多渠道增加群众收入;要持续完善基础设施,加快高标准弄田建设,积极推进宜机化改造,完善基地路网,为辣椒产业发展提供基础保障。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