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街道圆满完成2022年“两癌”筛查任务

(通讯员 宋海玉)为进一步关爱女性健康,促进辖区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早诊断、早发现、早预防和早治疗,增强妇女预防“两癌”意识,提高妇女健康水平,近期,万安街道强化宣传发动,细化工作措施,集中力量开展35-64岁妇女“两癌”筛查工作。截至目前,共筛查1400余人,圆满完成2022年“两癌”筛查任务。

工作中,该街道一方面利用微信、QQ等网络平台推送和朋友圈转发的方式撒网式宣传“两癌”检查工作的重要性和注意事项等内容;另一方面加强入户走访,对辖区符合检查条件的妇女进行正确引导,讲解“两癌”预防和生理卫生健康知识,消除了部分妇女对“两癌”检查的恐慌和不理解,大大提高了适龄妇女参加检查的积极性。

下一步,该街道将持续运用宣传墙、LED电子屏、新媒体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引导广大妇女树立文明健康理念,培养良好生活方式。同时,不断探索更便捷、更高效的工作流程,进一步加强跟踪随访服务,全力做好困难患病妇女救助工作,切实将此项民生实事做好、做实、做细,真正让广大妇女群众得实惠、普受惠、常受益。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