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益乡华溪村发放分红款村民笑开颜

讯(记者 李玉霞 李小华 谢天 曾意欣)春风拂面满目新,村民分红笑开颜。4月15日,中益乡华溪村举行村集体经济分红大会,全村1247名村民共分红14.96万元,人均分红120元。

近年来,华溪村民努力奔跑,持续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过上了更加甜蜜的新生活。

当日一大早,村民们便早早来到活动现场,大家脸上洋溢着幸福喜悦的笑容。据介绍,此次分红大会是“幸福中国甜蜜华溪——华溪村第四届感恩奔跑”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华溪村集体经济公司——中益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的第四次分红大会。

据了解,中益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是由16位股东与村集体经济联合社组成,主要经营旅游开发、中药材种植和销售、中蜂养殖和蜂蜜自产及购销、农副产品加工销售等项目。2021年,该公司利润达到60余万元,拿出了27.22万元用于分红,其中村集体经济联合社占股93.6%分红24.94万元,16个股东占股6.4%分红2.28万元。在村集体经济联合社分红的24.94万元当中,其中60%为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分红共14.96万元,30%为“两不愁三保障基金”共7.48万元,10%为村集体经济联合社公益金2.49万元。

在分红现场,签字、摁手印、领钱……村民们排起长队。领到分红款的村民花仁叔乐得合不拢嘴,直夸党的政策好。如今,她不仅办农家乐、管护黄精实现增收,还能每年享受村集体经济组织分红。“今天又分红了,我感到很高兴。我还要继续努力,将自家的农家乐办得更好,让生活过得更甜蜜!”花仁叔乐呵呵地说

同样,拿到分红款的村民陈朋也乐开了怀,他为村集体经济持续发展结硕果感到高兴。“现在,我们的村集体经济发展得很好,黄精长势喜人,我们要努力奔跑,把村集体产业发展好,把华溪村建设得更加美好,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辜负各级领导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陈朋坚定地说。据了解,近年来陈朋家的生活是越来越好了,他和妻子谭明兰通过管护黄精、公益岗位,管理初心邮局、新华书店,经营“幸福米米茶”店,有了好几份收入,再加上村集体经济组织分红,一家人的日子越过越甜蜜。

按照华溪村“两不愁三保障专项基金”管理办法,华溪村还对评选出的“华溪榜样”“华溪乡贤”“华溪村荣誉村民”进行了表彰,对看病自费一万元以上的12个村民进行医疗救助,对1户参军入伍家庭进行了奖励。

在分红大会现场,还举办了中益乡脱贫攻坚成果图片展。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