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手机报2022072期

【第1帧】


今晚到明天多云间晴,气温13~23℃。

县作风整治办监督举报电话:023-73329015

【宣传标语】
全民动员,人人参与,共建美丽乡村。

下面,跟随小编一起走进今天的手机报:

【今日导读】

>县文化旅游委转作风保安全促发展

>大歇镇为残疾人发放轮椅暖人心

>桥头镇30多对中老年夫妇喜圆“婚纱梦”

>沿溪镇党员教育微课堂“戏”份十足

>龙潭乡村民依托“刀背梁”吃上“旅游饭”
【第2帧】


◆谭新生到万力联兴实业有限公司调研
4月18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谭新生带领县经济信息委、县工业园区管委会等单位到万力联兴实业有限公司调研企业用工、发展愿景等情况。他希望,万力联兴公司要坚定发展信心,克服疫情影响,争做汽车零部件企业标杆。他要求,县级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联系服务重点企业要求,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通讯员谭辉建)

◆县政协召开会议专题督办重点提案
4月18日,县政协召开会议专题督办重点提案《关于对冷水镇八龙村堆窝坝至枫木镇老双河场镇道路油化升级的建议》。县政协主席向东强调,各提案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沟通协作,共同努力做实提案办理工作,积极转化提案办理成果。县政协提案委要加大提案办理督办力度,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县领导刘长胜出席会议。(通讯员漆文明)

◆王琼英调研粮食安全工作
近日,县委副书记王琼英前往西沱粮食储备有限公司、大歇镇、龙沙镇调研粮食安全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坚决遏制“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全力抓好粮食生产、收购等工作;要落实农业补贴政策,有序推进春耕春播,确保粮食稳产增收;要扛起责任、建章立制,抓好粮食储备安全工作。(通讯员陈琼)

【第3帧】
◆牟显海调研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
4月19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牟显海到龙沙镇中海村调研基层社会治理、疫情防控和全民反诈等工作。他强调,要发动本地乡贤能人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形成特色经验;要精准对接重点地区务工人员,及时更新“两本台账”;要运用身边人身边事等鲜活案例,提高群众识诈反诈意识。另外,他还暗访了疫情防控工作。(通讯员李俊财)

◆我县部署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4月15日,我县召开2022年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暨业务培训视频会。会议强调,要科学研判地质灾害防治形势,增强责任意识,全面提高地质灾害防御能力;要加强重点区域防范、预警预报,落实预警联动机制,确保调度及时、应对有方;要把保障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县领导谭祥平出席会议。(记者彭少)

◆我县举办禁毒半程马拉松、10公里健康跑活动
4月17日,以“我向毒品say no”为主题的“感恩生命 青春悦跑”第四届禁毒半程马拉松、10公里健康跑活动在县体育运动中心举行,社会各界120余名跑步爱好者踊跃参加。活动现场设立防毒识毒宣传展板、毒品样本展示台,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解毒品种类和危害等,营造良好的禁毒氛围。县领导冉义智出席活动。(记者隆太良、王睿)
【第4帧】


◆县文化旅游委转作风保安全促发展
近日,县文化旅游委联合重庆石柱旅游景区管理有限公司,先后在大风堡景区的油草河、太阳湖、月亮湖等景点开展防汛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应急救援队伍快速集结、险情上报、疏散撤离、抢救伤员、防汛抢险等执行能力。(记者隆太良)

◆大歇镇为残疾人发放轮椅暖人心
近日,大歇镇工作人员上门为残疾群众发放轮椅等器具,让残疾人切实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关怀,有效解决残疾人出行难、行动不便等问题,让残疾人走出家门,更好融入社会。(通讯员向卓)

◆桥头镇30多对中老年夫妇喜圆“婚纱梦”
4月15日,桥头镇马鹿村开展“暖心行动计划”活动,特邀摄影师,为30多对50岁以上老年夫妇免费拍摄婚纱照,圆了他们的“婚纱梦”。此次活动,旨在大力弘扬全社会敬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提升中老年人幸福感,共享和谐美好生活。(记者隆太良 通讯员马丽莉)

◆沿溪镇党员教育微课堂“戏”份十足
近日,沿溪镇通过建强队伍、精心打造、做好宣传等举措,在“干部夜话”微课堂上下功夫,打造“接地气、贴民意、短而精”的微课堂,搭建“挤时间、找兴趣、主动学”的农村党员教育平台。(通讯员李有馀)

【第5帧】
◆沙子、桥头、黎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月活动
近日,沙子镇、桥头镇、黎场乡分别通过组织志愿者对辖区重点场所进行大扫除、向群众发放倡议书、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等方式,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月宣传活动,引导群众发挥主人翁意识,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本报综合消息)

◆龙潭乡村民依托“刀背梁”吃上“旅游饭”
4月以来,龙潭乡都会村依托“刀背梁”景区优势,引导村民发展农家乐,让村民吃上“旅游饭”。下一步,该乡将进一步落实相关政策,加强行业管理,引导村民做大做强农家乐这一“庭院经济”。(记者隆太良、谭艳波)

◆河嘴乡开展撂荒地整治行动
近日,河嘴乡农业服务中心深入辖区开展撂荒地整治行动,通过院坝会、广播、入户宣传等形式,广泛宣传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耕地保护政策,引进石柱县宝塔农业开发公司整治撂荒土地100亩,进行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促进产业增效、农民增收。(通讯员巫毅、张亮)
【第6帧】


◆@年轻人 还在熬夜?4招教你调整生物钟
现在有很多年轻人习惯性熬夜,晚上睡得少,白天无精打采,虽然天天立flag要早睡,可是一到晚上躺在床上,还是忍不住刷手机。如何克服早睡难的问题?推荐四种办法,帮你调整生物钟。
1.拒绝夜晚社交。
2.改掉拖延习惯。
3.放下电子产品。
4.每天进步一点点。(人民网)
【第7帧】


◆疫情防控,关键是做好手卫生!
通常情况下,呼吸道传染病的传染途径主要有:
1.通过近距离飞沫造成传播;
2.通过手接触被污染的物体表面,在手没有进行消毒处理或者清洗的情况下又接触到了口、鼻、眼等黏膜部位,这时容易造成感染。
因此,手卫生是新冠肺炎防控的一个主要的措施!(重庆疾控)

【友情提示】
>>感谢您阅读《石柱手机报》,更多新闻请关注《石柱报》、重庆·石柱网、“石柱发布”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手机台、石柱广播电视台、“石柱发布”视频号、“石柱融媒”抖音号、“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2936402836@qq.com;新闻热线:81505185、81500815。
移动用户:编辑szb发送至10658600,订阅《石柱手机报》。
联通用户:编辑KT#SZ发送至106558919118,订阅《石柱手机报》。
电信用户:编辑sz发送至10659206703,订阅《石柱手机报》。
总  编  辑:禹云洲
副总编辑:刘小平
编      审:张俊杰
编      辑:朱晓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