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部署2022年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讯(记者 彭少)4月15日,我县召开2022年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暨业务培训视频会。副县长谭祥平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全县气象趋势分析情况,总结了2021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和应急救援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和应急救援工作。

会议强调,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科学研判我县地质灾害防治形势,增强地质灾害防治责任意识,牢固树立生命高于一切、责任重于一切、防范胜于一切的大局意识,全面提高地质灾害防御能力;要把握关键,查明查清本辖区、本行业、本领域地质灾害隐患,加强重点区域防范,扎实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要加强预警预报,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县应急管理局、县气象局等部门要及时预报会商,落实预警联动机制,重大雨情期间,坚持“随时会商、随时调度”,确保调度及时、应对有方;要充分认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最高位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守住底线,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