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镇: 开展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

讯(记者 彭少)为进一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改善农村面貌,近日,记者了解到,三河镇从今年1月起常态化开展专项检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当天,记者跟随三河镇政府组织的检查组采用暗访检查的形式来到川主社区,看到道路沿线两旁花草树木郁郁葱葱,周边环境干净整洁。检查组详细查看了村民家中、房前屋后、公共区域等环境卫生,并叮嘱他们及时清理房前屋后杂草、维护好环境卫生。

据介绍,此次专项检查以农村院落、背街小巷为治理重点,开展美化、净化、亮化等综合整治活动,清除农村“脏乱差”现象,真正把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落细落小,狠抓薄弱环节,确保取得实效。

三河镇相关负责人说:“我镇在广大干群的共同努力下,细化措施,落实责任,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下一步,我们将常态化开展“三个一”活动,即每月开展一次义务劳动,召开一次院坝会,组织一次家庭大扫除,确保人居环境再上一个新台阶。”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