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摩 评比 找差距<br> 南宾街道农村人居环境再提升

本网讯(通讯员 何跃 陈浪)“各位居民,一季度人居环境整治评比活动又开始了哦!”近日,南宾街道红井社区邀请县人大代表、居民代表、社区干部组成考核小组,对辖区所有农户开展人居环境观摩评比活动,通过边看边评、边督边改,助推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上新台阶,营造干净整洁、优美宜居乡村环境,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观摩过程中,“评委”们逐家逐户看环境、比卫生,重点对房前屋后、屋内屋外物品堆放、清洁卫生、精神面貌等进行统计打分,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详细记录,现场督促整改。

观摩活动结束后,按照得分高低评出清洁院和星级文明卫生户,组织召开院坝会,发放洗衣粉、毛巾等礼品,进行交流发言,引导群众由“要我干”向“我要干”转变,全力营造人人讲卫生、户户爱清洁浓的厚氛围 。

“下一步,我们将通过思想引导、党员带动等方式,积极调动群众自觉性和主动性,让群众在对比中提高认识、找到差距、看到进步,实现‘找差距、促整改、上台阶’目的,推动人居环境提档升级。”南宾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