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巡警联合开展春季道路交通安全执法整治行动

szb0419003_002_01_s.jpg

交巡警在高速出入路口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执法 

本网讯(通讯员 孙家平 文/图)为切实加强春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近日,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联合高速交巡警石柱大队组成“高地”联勤执法组,在辖区三店高速收费站路口,开展春季道路交通安全执法整治行动,打击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整治行动中,联勤执法组整合管控力量、集中警力优势、加强信息共享,加大了对危化品运输车、大中型客车和货车、面包车、私家车等车辆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涉牌涉证、非法改装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查处力度,严把高速出入口关。执法中,民警们采取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向过往驾驶员宣传“一盔一带”安全防护的重要性以及春季自驾游、短途游常见性交通违法、如何有效预防“春倦、春困”等注意事项。

此次区域联勤联动整治行动,为“高地”交巡警联合勤务执法积累了经验,提高了联合执法水平。行动期间,共出动警力13人,查处货车超载违法2起,驾驶员不系“安全带”15起,有效地震慑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