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奋进·益起奔跑”<br> 中益乡举办第三届感恩奔跑系列活动

szb0416001_005_01_s.jpg

参加活动人员在初心小院参观

本网讯(记者 王秦 李小华 文/图)4月13日,中益乡组织各村组干部代表、院落长、党员代表、村民代表、致富带头人代表、乡贤等在连心小院、初心小院、中益研学等现场点参观,并在各村委会相互交流学习,引导各村党员群众积极为乡村发展建言献策。

据了解,2021年中益乡有序发展羊肚菌、莼菜等特色产业,新增黄连700亩、蓝莓180亩、有机蔬菜665亩,中蜂保持在8000群以上,推动蜂蜜、手工等特色产品全链条发展,因地制宜规划发展腊肉加工、竹笋烘烤、黄精面条等农特产品加工业,农文旅融合发展进一步加快,各类业态逐步丰富,累计约15万人次以上游客吃在中益、住在中益、消费在中益,老百姓腰包更鼓了,获得感更强了。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该乡通过开展“学理论,悟初心”“讲变化,感党恩”“评典型,树新风”“看亮点,促发展”“吃长桌宴”等活动,进一步激励全乡干部群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贡献新智慧、展现新作为、实现新跨越。

中益乡龙河村村民陈珍秀说:“这三年来,我们这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家也开起了农家乐,腰包鼓起来了,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今天看到其他村的村容村貌、环境卫生整治都搞得不错,我的触动很大。回去后,我要继续发展好黄连产业,在现有在地黄连面积约8亩的基础上,力争今年再增加2亩,让全家人的生活越来越好。”中益乡建峰村村民马培山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