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szb0416003_001_01_s.jpg

普法宣讲进军营 通讯员 刘多欢 摄

szb0416003_001_02_b.jpg

大歇镇政府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国家安全知识 通讯员 周欢 摄

本网综合消息 今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国土安全的重要论述,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全县干部群众国家安全意识,促进全社会关注国家安全、关心国家安全,当天,我县多单位联合在县城玉音广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委国安办、县委网信办、县教委联合县保密局、县司法局等单位,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主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现场咨询讲解和向过往群众发放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预防网络诈骗、反邪教等知识材料的方式进行了宣传。据了解,当天发放各类宣传材料共计6000余份,累计受众5000余人次。通过广泛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意识,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社会氛围。

4月14日下午,县人武部邀请县司法局到部机关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讲进军营”活动。

活动中,县司法局西沱司法所所长林燕结合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围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设立背景、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罪名、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内容,为全体官兵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随后,参会人员还观看了形势战备教育片,进行了国家安全知识竞答,并发放了普法知识“口袋书”。

本次活动为县人武部全体官兵普及了国防安全知识,强化了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敌情观念。下一步,县人武部还将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内容纳入到单位日常教育计划中,进一步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防线。

为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人民群众国家安全法治意识,4月14日,县司法局联合县妇联、星兴律师事务所、桥头镇人民政府在该镇马鹿村开展了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讲活动。

活动中,宣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详实的案例为当地群众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国家安全教育宣讲课。宣讲员首先就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以及国家安全与个人之间的关系做了深刻的阐述,接着围绕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主要包括哪些方面、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做了详细介绍,并结合日常生活,列举了生活中各种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例,教大家如何辨别潜伏在身边的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行为。

本次活动受到桥头镇广大群众的欢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活动,学到了很多关于国家安全方面的知识,了解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今后要自觉履行公民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

近日,南宾街道组织各村(社区)通过LED播放、悬挂横幅、微信和QQ群发信息等方式,开展国家安全知识宣传,同时组织志愿者走街串巷、进村入户向群众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发放宣传资料,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

近日,大歇镇利用赶集日组织开展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宣讲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维护国家安全、反间谍、反邪教、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禁毒等知识,传导“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维护国家安全是公民的责任和义务”的理念,增强群众国家安全意识。

近日,冷水镇在辖区开展全民国家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普法手册、LED屏滚动播放等方式,引导群众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增强群众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

为了让广大群众接触和了解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近日,沿溪镇组织开展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普法宣传单、悬挂宣传标语、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答题活动等方式,大力宣传维护国家安全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提高群众对国家安全知识的知晓率,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近日,六塘乡利用赶集日开展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国家安全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200余份,增强了群众的国家安全观,进一步提高了全社会防范和应对国家安全风险的意识。

(记者 王睿 通讯员 刘多欢 秦凤 何跃 谢太玲 周欢 谭盼 陈俊宏 涂磊)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