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益小学: 孩子们欢跳“摆手舞” 幸福又快乐

szb0416003_004_01_s.jpg

中益小学的学生们在老师带领下跳起摆手舞

本网讯(通讯员 唐伟 黎红兵 岳磊/文 冉红艳/图)4月13日,中益乡小学校的学生们在操场上学习土家族“摆手舞”。

在悠扬的音乐声中,孩子们穿着土家族服饰,跟着老师的步伐跳起摆手舞。一双双灵巧的小手随着音乐欢快跳动,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据了解,摆手舞又称“舍巴日”,原是土家族祭祀祈祷的一种活动,一般在年节举行。后来,摆手舞发展为祭祀、祈祷、歌舞、社交、体育竞赛、物资交流等综合性的民俗活动。

2019年4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重庆石柱视察时到该校视察指导。三年来,我县牢记殷殷嘱托,紧扣加强教育保障持续发力,学校办学条件、师资力量等方面显著提升。该校将土家摆手舞等纳入课辅活动,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殷殷嘱托。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