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手机报2022069期

【第1帧】

今晚到明天阵雨,雨量小到中雨,气温12~15℃。
县作风整治办监督举报电话:023-73329015

【宣传标语】
乡村振兴,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下面,跟随小编一起走进今天的手机报:

【今日导读】
>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0次会议
>我县专题研究森林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西沱“三字诀”做好地质灾害隐患防治工作
>中益乡举办第三届感恩奔跑系列活动
>南宾教育集团探寻“双减”高质量课堂
【第2帧】

◆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0次会议
4月14日,县委书记张华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常委会第10次会议。他强调,全县上下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毫不放松抓紧抓好疫情防控,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提升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质效;要毫不放松抓好全民反诈工作,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清存量、控增量。(记者马瑗、余欢)

◆我县专题研究森林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4月14日,县委常委会(扩大)会暨森林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专题会召开,通报市林业局调研我县相关情况,研究部署森林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正视问题,把问题彻底改、改彻底;要全面摸排涉林遗留问题,建立问题台账抓整改;要盯紧时间节点,分门别类、依法依规、合理科学整改;要聚焦“三色经济”发展,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要加强产业种植区域规划,引导支持农民合法合规种植。张华、郭小萍、谭新生、向东等县导出席会议。(记者罗贤为、杨航、余欢)

◆县政协视察全县工业商贸企业
4月13日,县政协主席向东一行先后前往石柱县明意商贸有限公司、重庆永昌鞋业有限公司等5家工业商贸企业开展视察,对企业项目建设进度、运营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他要求,政协委员要在持续改善营商环境上主动作为、务实担当,努力提升工作实效,积极建言献策,为经济社会发展增光添彩。县政协副主席隆文波、周华榕、刘长胜、汪万徳、张平参加视察或座谈。(记者龚雪梅 实习生郎渝鸿)
【第3帧】

◆我县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
4月13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牟显海主持召开石柱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他强调,要强化自治、法治、德治,健全基层治理体系;要加强基层善治建设,提升基层自治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夯实基层治理根基,提升社会治理网格化、精细化、信息化水平;要构建信息化支撑平台,为2025年全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打好基础。(通讯员向原)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4月13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以平率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重庆市环境保护条例》执法检查,先后前往万安街道、桥头镇检查滨河晓月PPP项目、藤子沟水库。执法检查组建议,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一法一条例”,完善环境保护基础设施短板,强化污染源头控制,提高全民生态环保意识。(记者李玉霞、王睿)

◆市委巡视整改组一行来石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4月13日,市委巡视整改成效综合评估第三评估组组长涂放姑一行到中益乡坪坝村白果坝、中益小学、初心小院等地,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并对中益乡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中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县领导王淑蓉一同调研。(通讯员杨凤杰、龚一)
【第4帧】

◆我县召开减轻企业负担联席会议
4月12日,县经济信息委组织召开2022年石柱县减轻企业负担联席会议。会议收看了市经济信息委关于推进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工作视频会议,对清理拖欠中小企业账款、减轻企业负担等工作进行部署。(通讯员马建容、贺俊豪)

◆西沱“三字诀”做好地质灾害隐患防治工作
近日,西沱镇以统筹部署“实”、日常巡查“密”、值班值守“严”“三字诀”做好地质灾害隐患防治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开通地灾监测专项电话:023-81508586;24小时值班电话:023-73361218。(通讯员崔渝玮、张琴)

◆沿溪镇作风建设赋能乡村振兴
自全县作风建设年启动以来,沿溪镇把作风建设作为撬动经济、重振乡村的“金钥匙”,以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推动产业大发展,助推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赋能乡村振兴。(记者马瑗)

◆大歇镇开展作风建设谈心谈话
近日,大歇镇开展作风建设年谈心谈话活动。活动以集体谈话与个别谈话相结合,通过谈思想、找问题、提建议、明纪律、抓要点,紧绷作风建设“安全弦”,提升作风建设治理效能,推动作风整顿走深走实。(通讯员向可芳)
【第5帧】

◆王场镇推进退役军人服务站标准化建设
4月13日,王场镇召开退役军人服务站标准化创建暨优侍证办理工作推进会。会上,工作人员对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管理标准和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的相关业务进行了培训。下一步,该镇将加强宣传,建立台账,实现退役军人服务全覆盖、标准化管理。(通讯员江策、董纯龙)

◆沙子镇提高农村留守老人幸福感
4月以来,沙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辖区1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关爱老人、传递温暖”志愿服务活动,入户慰问32名高龄独居老人,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情况,提高农村留守老人幸福感。(通讯员刘懿源、陈烛艺)

◆中益乡举办第三届感恩奔跑系列活动
4月13日,中益乡组织各村村组干部代表、院落长、党员代表、村民代表、致富带头人代表、乡贤等参观连心小院、初心小院,并相互交流学习,引导广大党员群众积极为乡村发展献言献策。(记者王秦、李小华)

◆南宾教育集团探寻“双减”高质量课堂
近日,南宾教育集团在南宾小学B区开展教学开放周暨“探寻‘双减’高质量课堂”主题教研活动。通过听课、说课、评课、研讨、交流等方式,促进集团教师掌握教学规律、熟练教学技能、更新教学观念,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养。(记者周伟)
【第6帧】

◆这部条例为信访立下“规矩”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将于今年5月1日起施行。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刘俊海在接受人民网“强观察”栏目采访时表示,《条例》围绕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体制机制、职责任务、处理程序、监督体系等对信访工作各个环节立下“规矩”, 明确提出“不得打击报复信访人”等规定,表明信访工作向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阳光化,迈出了新的一步。(人民网)
【第7帧】

◆参加大规模核酸检测,需要注意什么?
核酸检测后。戴好口罩立刻离开,不要在采样点逗留太长时间。
不要在采样点丢弃废弃物,采样后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做好手卫生。(重庆疾控)

【友情提示】
>>感谢您阅读《石柱手机报》,更多新闻请关注《石柱报》、重庆·石柱网、“石柱发布”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手机台、石柱广播电视台、“石柱发布”视频号、“石柱融媒”抖音号、“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2936402836@qq.com;新闻热线:81505185、81500815。
移动用户:编辑szb发送至10658600,订阅《石柱手机报》。
联通用户:编辑KT#SZ发送至106558919118,订阅《石柱手机报》。
电信用户:编辑sz发送至10659206703,订阅《石柱手机报》。
总 编 辑:禹云洲
副总编辑:刘小平
编   审:张俊杰
编   辑:朱晓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