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手机报2022068期

【第1帧】


今晚到明天阵雨,雨量小到中雨,局地大雨,气温13~21℃。
县作风整治办监督举报电话:023-73329015

【宣传标语】
坚持农业绿色发展,引领乡村生态振兴。
下面,跟随小编一起走进今天的手机报:

【今日导读】
>我县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我县春季道路交通安全执法在行动
>县文化旅游委开展集中廉政谈话
>三星乡按下水稻种植“春播键”
>我县6011名学生参加高中招生体育考试
【第2帧】


◆我县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4月12日,县委书记张华主持召开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指挥长第六十九次工作会议,会商制定应急预案,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因地制宜完善应急预案,做到全覆盖、无盲区,心中有数、安排周密、举措有力;要细化具体措施,全面做好应对规模性疫情的思想和工作准备、人员力量和物资准备;要加强应急演练,通过以演促训、以练备战,提升科学指挥、快速处置、精准防控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立即激活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记者马瑗、岑亚豪、余欢)

◆2022年全县教育工作会召开
4月13日,2022年全县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琼英强调,要聚焦立德树人,把牢办学方向;聚焦全面发展,提高教育质量;聚焦人民满意,深化教育改革;聚焦党管教育,努力建设渝东教育强县。副县长石华主持会议。(记者罗贤为、杨航)
【第3帧】
◆牟显海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4月13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牟显海到县工业园区B区、C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如期投产;要强化沟通协调,确保投资项目按期签约;要加快推进园区迁建项目,确保顺利衔接、平稳过渡。期间,他还对园区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强调。(通讯员李俊财)

◆我县开展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应急演练
4月13日,我县在万安街道滨河晓月小区开展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应急演练。演练以一发热患者,初筛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经复核,结果为阳性作为背景。演练中,我县各专项工作组和成员单位严格按照实战准备要求,圆满完成整个演练活动。副县长何德华全程指挥应急演练。(记者罗远琴、谭艳波)

◆我县召开腾讯“乡村振兴·重庆专场”领导小组会
4月12日,我县召开2022年腾讯“乡村振兴·重庆专场”领导小组会。会议要求,要规范募捐活动,确保慈善为民、依法行善;要做好宣传工作,充分运用主流媒体和多种途径广泛宣传,营造良好的慈善氛围。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冉义智出席会议。(记者彭少)
【第4帧】


◆我县春季道路交通安全执法在行动
近日,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联合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高速公路第四支队石柱大队组成“高地”联勤执法组,在辖区三店高速收费站路口开展春季道路交通安全执法整治行动,打击大客车和大货车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当天,查处违法行为17起。(通讯员孙家平)

◆县文化旅游委开展集中廉政谈话
近日,县文化旅游委和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委纪检组共同对县文化旅游委干部职工开展集中廉政谈话,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把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抓紧抓实。(通讯员马兴福、付光禄)
 
◆我县召开减轻企业负担联席会议
4月12日,县经济信息委组织召开2022年石柱县减轻企业负担联席会议。会议收看了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关于推进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工作视频会议,并就清理拖欠中小企业账款、减轻企业负担等工作进行部署。县发展改革委、县农业农村委、县商务委等16个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通讯员马建容、贺俊豪)    

◆南宾街道召开作风建设组织生活会
近日,南宾街道组织各村(社区)全体党员干部召开作风建设组织生活会。会上,全体党员干部通过自己找、互相评、全体议等方式,述表现、晒实绩、揭短板,找准病根、开出良方,努力营造真抓实干、比学赶超的干事创业氛围。(通讯员何跃)
【第5帧】
◆武隆区应急管理局到沙子镇学习交流
4月12日,武隆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一行来沙子镇学习交流应急管理工作经验,现场观摩了沙子镇应急物资储备中心库建设、管理情况。双方从应急管理机制体制建设、应急救援队伍组建、应急物资储备等工作进行了学习交流,对该镇应急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通讯员彭澎、胡红梅)

◆王家乡抢抓农时忙春耕
近日,王家乡雄风村村民们正抢农时忙春耕、备生产,为辣椒苗移栽做准备。据了解,该村今年计划种植辣椒面积500亩,带动全村三分之一的农户稳定增收,有力助推乡村振兴。(记者龚雪梅、彭少)

◆三星乡按下水稻种植“春播键”
连日来,三星乡水稻育秧、稻田翻耕、农资供应等工作如火如荼,按下了水稻种植“春播键”。据悉,今年该乡计划种植水稻面积3500余亩。(记者隆太良 实习生郎渝鸿)

◆我县6011名学生参加高中招生体育考试
4月13日,石柱县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暨高中招生体育考试在石柱县临溪中学校拉开帷幕。据悉,我县20所学校共6011名学生参加考试,结果将计入中考成绩。同时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县教委组建体考组深入全县20所中学开展“送考到校”。(通讯员唐伟、马世浩、秦钶)

◆龙河县城段水清岸绿“鱼翔浅底”
连日来,县城龙河流域天尧酒店段浅水区出现“鱼翔浅底”的壮观景象,不仅为春天的县城增添一抹亮丽的色彩,也让市民在“家门口”享受到“绿色福利”。据了解,在龙河中出现的鱼群为野生鲤鱼,其中有的大鱼超过2斤。(记者李玉霞、谢天、余欢)
【第6帧】


◆越白嫩的春笋越好吃?当心亚硫酸盐超标!
4月12日, 重庆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提醒,慎买“高颜值”春笋,“颜值”越高,看起来越白嫩、光鲜的鲜竹笋,就越可能是问题竹笋。不良商家会用亚硫酸盐对竹笋进行“美白和防腐”来以次充好,人如果摄入过量的亚硫酸盐,会出现头痛、恶心、晕眩以及气喘等不良反应,遇到类似情况,请及时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举报。(中国新闻网)
【第7帧】


◆参加大规模核酸检测,需要注意什么?
检测过程中。避免触碰检测台上的物品,不要把手机、身份证、钥匙等个人物品放在台面上。无论是鼻拭子还是口咽拭子,都要配合医务人员的要求采取相应的动作,避免交叉感染。(重庆疾控)

【友情提示】
>>感谢您阅读《石柱手机报》,更多新闻请关注《石柱报》、重庆·石柱网、“石柱发布”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手机台、石柱广播电视台、“石柱发布”视频号、“石柱融媒”抖音号、“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2936402836@qq.com;新闻热线:81505185、81500815。
移动用户:编辑szb发送至10658600,订阅《石柱手机报》。
联通用户:编辑KT#SZ发送至106558919118,订阅《石柱手机报》。
电信用户:编辑sz发送至10659206703,订阅《石柱手机报》。
总  编  辑:禹云洲
副总编辑:刘小平
编      审:张俊杰
编      辑:朱晓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