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联播》聚焦中益乡小学校

szb0414001_007_01_s.jpg

美丽的中益乡小学校 记者 谭华祥 摄

本网讯(通讯员 唐伟)4月11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出“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伟大变革——基础教育为民族复兴筑牢稳固根基”专题报道,其中石柱县中益乡小学校被作为第一个案例播出。

报道中呈现了中益乡小学英语口语直播课、多媒体教学、科技活动场景。该校教师马影翠、副校长郎振华先后接受采访,从日常工作点滴中谈变化、说感受。

报道回顾了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重庆视察时,曾辗转3个多小时来到中益乡小学的情景。习近平指出,“两不愁三保障”很重要的一条就是义务教育要有保障,要保证贫困山区的孩子上学受教育,有一个幸福快乐的童年。

报道中指出,中益乡小学的十年巨变是我国乡村学校全面改善的一个缩影。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财政累计安排超2959亿元支持改善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办学条件。截至目前,全国99.8%的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达到基本要求,城乡办学条件差距明显缩小;强力推进的控辍保学让义务教育辍学学生由60万人降到不到500人,到2021年,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5.4%。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