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嘴乡: 银杏堂村茶叶喜获丰收

讯(记者 周伟 通讯员 巫毅)近日,河嘴乡银杏堂村迎来采茶高峰期,采茶工人们正趁着晴好天气抢收新茶。

记者在银杏堂茶叶基地看到,工人们正挎着竹篓,在翠绿的茶园间穿行,一双双巧手来回翻飞,一片片翠芽落入篓中。

“我们茶叶基地现有茶树240万株,共800亩,目前已采4000斤鲜茶叶,还有3000余斤可采,预计今年茶叶销售总额可达到80余万元。”银杏堂村党支部书记李昌说。

据了解,今年是该村茶叶丰收的第二个年头。该村茶叶有龙井、黄金牙、乌牛早、绿茶、安吉白茶5个品种。

3月上旬,基地开始试采初期春牙茶,现在每天有80名当地群众在基地务工采茶,每天采摘量350斤左右。采摘的生茶第一时间由公司管理人员收集到厂里进行加工。当天炒制的鲜茶,包装后再以每斤800元至1200元的价格投卖到市场。该村实行“公司+集体+农户”的运营模式,加快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集体经济增强的目标。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