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邀专家为创业创新大赛选手支招

szb0412003_002_01_s.jpg

专家现场为参赛选手支招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 文/图)日前,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重庆市选拔赛暨重庆市第六届“渝创渝新”创业创新大赛启动,吸引了我县不少选手报名参赛。为了解参赛项目情况,进一步帮助参赛选手完善相关信息材料,近日,县就业和人才中心邀请专家上门考察指导。

据介绍,石柱姚老幺白酒坊于2015年成立,主要从事白酒生产、销售与旅游观光;重庆兰曦工艺美术品有限责任公司于2021年成立,主要从事工艺美术品及礼仪用品制造等。这两家企业的负责人在得知本次大赛启动报名时,第一时间报了名。

“我们今天主要是摸排调查企业的相关情况,请问你们以前参加过这样的比赛么?你觉得你们参赛的创新点是什么?”“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创业的?是怎样带动农户的?你们生产的产品执行哪些行业标准?”第三方机构的专家一到位于新乐乡九蟒村、洗新乡丰田村的企业所在地,就详细询问了解参赛企业相关情况、参赛项目具备哪些优势,并现场指导企业负责人如何准备商业计划书等参赛材料。

据了解,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重庆市选拔赛暨重庆市第六届“渝创渝新”创业创新大赛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以“近悦远来·渝创渝新——创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为主题,旨在持续推进全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创业创新带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自大赛启动以来,县就业和人才中心积极响应,根据大赛安排部署,有序开展相关工作。

“我们通过与第三方机构进行合作,为接下来将举办的石柱首届创业创新大赛做前期准备,为石柱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打下基础。接下来,我们还会邀请专家对参赛者进行培训指导。”县就业和人才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