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沱中学教师在重庆市初三历史课跨区域研讨活动上献课

讯(特约通讯员 汪万英)近日,重庆市初三历史复习课跨区域研讨活动以腾讯会议形式举行,巴南区、南岸区、荣昌区、酉阳县、石柱县历史教研员,领雁工程第四期初中历史课程创新基地、教研工作坊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研讨活动。

活动中,我县西沱中学谭雅莹和南岸区广益中学韦桂花先后上了《新中国的外交成就》《第一次世界大战和战后初期的世界》两节示范课,通过采用时间线索梳理、快问快答、内容连线等方式,精炼讲解、巧设问题,引导学生小组积极讨论,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课后,两校负责人、各区县历史教研员围绕开展初中历史领雁工程项目工作情况、计划及实施情况作了交流,重庆市初中历史教研员黄开红从时代发展要求、考查举例和建议三方面作了题为《初中历史学科高阶能力考查要求与教学建议》的专题讲座。

本次研讨活动,为全市历史教师搭建了交流研讨的平台,实现了交流互学、科研互补,对我县全面提高初三历史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