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池镇: 做好新冠疫苗接种上门服务

本网讯(通讯员 李也卓)为加快推进辖区新冠疫苗接种,筑牢全民免疫屏障,4月8日,鱼池镇政府与镇卫生院组织新冠疫苗接种小分队,在做好接种医疗保障的前提下,主动上门为高龄、行动不便、卧病在床的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

整个接种过程,小分队严格按照疫苗接种流程规范操作。每到一户,医护人员都会仔细询问老年人既往病史以及目前身体状况,现场监测血压、进行心肺听诊等,经过综合评估,在确定老年人身体状况复核接种疫苗的条件后,进行信息核查、现场接种,接种结束后,医务人员陪同留观半小时,并细心叮嘱接种后注意事项,保证老人的接种安全。

据介绍,鱼池镇此次上门服务共接种61人,“零距离”上门为居家老人们接种疫苗,使他们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便捷的医疗保健服务,打通了疫苗接种的“最后一米”,加固了疫情防控“防火墙”,同时也为老年人身体健康提供了坚强保障。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