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为刷单被骗女士及时挽回损失

讯(记者 隆太良 通讯员 张智豪)“民警同志,感谢你帮我把钱追回来,太感谢你们了!”4月7日,马武镇居民姚女士将一面写有“仁心为民 警德高尚”的锦旗郑重地送到马武派出所,对民警高江华为其挽回被诈骗资金4000元一事表示衷心感谢。

原来,在今年3月初的一天,姚女士在上网时,被诈骗团伙以刷单返利的方式诱骗,通过小额刷单给姚女士返利获得其信任,随后诈骗团伙进行捆绑式刷单,要求姚女士连续大额刷单才能返利。

在姚女士信以为真等待返利的时候,诈骗团伙露出了真面目,以转账未到账为由告知姚女士必须重新转账才能成功返利。而此时,姚女士在获利心切之下,失去了警惕心理,未分辨对方信息的真伪,再次按照对方要求转账,直到资金告磐,对方仍然在要求姚女士转账,姚女士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立即报警求助。

接警后,值班民警高江华立即通过专用网络进行技术操作,成功对诈骗团伙转账使用的二级卡中的一笔4000元钱进行止付。随后,民警通过反诈大数据平台获取了该卡主的联系方式,成功让其立即将钱返还给姚女士,及时为其挽回了损失。

得知自己被骗的钱已成功追回,激动的姚女士连连给民警高江华打电话致谢,并制作锦旗送到马武派出所道谢。

民警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天上不会掉馅饼,一夜暴富是陷阱,不管骗子怎么忽悠,始终看紧自己的钱袋子,是防止上当受骗的不二法宝!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