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鹤镇: 开展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szb0409004_001_01_s.jpg

工作人员指导现场群众使用灭火器 

本网讯(通讯员 马雪妹 文/图)为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防线,近日,黄鹤镇组织全体镇村干部和民兵队伍,开展防汛抢险、地质灾害、消防安全、森林防火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当天,防汛抢险、地质灾害应急救援演练模拟黄鹤镇突降特大暴雨,处于山洪灾害点和地质灾害点的村民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接到险情后,该镇应急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迅速组织抢险救援,地灾监测员前往现场鸣锣示警,抢险救援组迅速组织村民撤离到安全地点,医疗救护组立即对受伤群众进行救治,演练现场救援行动井然有序。

在消防安全、森林防火应急救援演练中,该镇应急办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各类灭火器、风力灭火机等消防器材的操作注意事项,并手把手指导参演队员和现场群众进行实操,确保大家正确掌握消防工具的使用方法。

黄鹤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将不断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定期开展应急演练活动,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自觉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