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友”被困深山 民警星夜救援

讯(记者 隆太良 通讯员 牟亚 张智豪)近日,一名摩托车骑行爱好者来石旅游,被困在龙潭乡的一座深山峡谷里,民警接警后立即展开救援工作,经过星夜搜寻,成功将该“摩友”解救脱困。

“警察同志,我骑摩托车来石柱旅游迷路了,车子也陷进河滩的乱石中开不动了……”当晚9时许,马武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了一名男子的求助电话。

“你人有没有受伤?描述一下你所在的大概位置。”民警一边耐心询问,一边将情况快速记录下来。

据该钟姓男子介绍,他是一名摩托车骑行爱好者,当天自驾旅行途经我县,打算到网红景点刀背梁游玩,一路上跟着导航骑行,没想到驶进了一个河边荒废的乡村小道。越往里走,路越崎岖,最终摩托车陷入了小河的乱石堆中,他用尽全力也无法将其推出。

夜间山里的温度较低,为防止钟某发生意外,值班民警立即添加了钟某的微信,通过微信定位确定了钟某位于龙潭乡龙潭河边的大概位置,随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

当民警按照定位导航行进时,一处断头路挡住了民警的去路,无奈之下民警只好折返重新寻找路线。期间,民警突然与钟某失去了联系,时间紧迫,民警立即联系派出所值班民警,要求调阅龙潭乡场镇周围的视频监控,仔细查找钟某的行动轨迹。

功夫不负有心人,值班民警在一段监控里发现钟某开车驶进了龙潭河旁的一条村道。民警按照监控信息驱车寻找,由于下过雨的缘故,村道湿滑,警车车轮不小心陷入泥潭中无法前进,民警只好下车徒步前进,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寻找,终于找到瘫坐在摩托车旁的钟某。原来,钟某的手机因电量耗尽后已自动关机。

找到钟某后,民警让他随大家先回镇上休息,天亮再来取车,但钟某爱车心切,请求民警帮忙把车一起拖回去。足足四百多斤重的摩托车,民警合力从河床的乱石堆中推出来,在过河时,一位民警脱掉了鞋子帮忙推车,一位民警穿着皮鞋涉水推车过河,晚上冰冷的河水冻得大家瑟瑟发抖。

当民警一行回到警车旁边时,才发现从山上滚落下来的石头堵塞在村道上,车辆无法通行。于是大家开始搬石头、清淤泥,人手不足,又联系派出所民警,派出一辆警车并携带工具前来拖车增援,大家共同努力,忙碌到凌晨终于脱困。

“非常感谢你们,辛苦你们了。你们的工作作风,彰显了石柱民警的本色!”当赶来增援的民警将早已疲惫不堪的一行人安全带回派出所时,“摩友”钟某感动万分地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