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手机报2022066期

【第1帧】

今晚到明天阵雨或雷雨,雨量大雨,局地暴雨,气温14~27℃。
县作风整治办监督举报电话:023-73329015

【宣传标语】
发展乡村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下面,跟随小编一起走进今天的手机报:

【今日导读】
>我县4名学生获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
>万安街道开展漫水桥应急演练
>沿溪镇“订单农业”助力乡村振兴
>河嘴乡邀请技术员田间“坐诊”
>我县成功举办首届名师沙龙活动
【第2帧】

◆向东到西沱镇调研生态环保等工作
4月11日,县政协主席向东到西沱镇督导调研安全生产、生态环保、林长制等工作,并走访部分监测户。他强调,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强化日常安全检查,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做到防患于未然;要严格落实生态环保主体责任,全面落实林长制工作要求,将生态环保同经济社会发展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要加强对监测户的帮扶,守好防返贫底线,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通讯员谭将军)

◆县委党校举办2022年春季开学典礼
4月11日,县委党校举办2022年春季开学典礼暨第一期县管副职领导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据了解,该校将通过讲座授课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对县管副职领导干部开展培训。县委副书记王琼英要求,参训学员要扣好对党忠诚的扣子、挑起攻坚克难的担子、走好服务群众的路子、常照清正廉洁的镜子、把好教风学风的尺子。县委党校要严把课堂教学政治关、疫情防控关。县领导赵兵出席开学典礼。(记者周伟、谭熙)

◆牟显海调研疫情防控排查等工作
4月11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牟显海先后到黄水镇七龙社区、枫木镇昌坪村、冷水镇八龙村调研疫情防控排查、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他强调,要做实疫情防控排查、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做好应对旅游旺季的准备;要整合基层网格员、楼栋长、小区物业等工作力量,将工作措施落实到户、到人。当天,他还调研了冷水派出所建设情况。(通讯员李俊财)
【第3帧】

◆我县干部参加重庆学习论坛河长制专题培训
4月8日,县河长办组织我县33个乡镇(街道)及县水利局、县生态环境局、县住房城乡建委、县农业农村委、县医疗保障局河长制干部在县委党校参加了2022年第二期重庆学习论坛河长制专题培训,聆听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学锋讲授《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深化落实河长制》专题课程。(记者龚雪梅) 

◆我县4名学生获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
近日,笔者从县教委获悉,我县职教中心学生朱楷文、熊佳怡、马帅、秦颖获教育部、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2020年至2021学年度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通讯员唐伟、王朝贵、邹增昇)

◆万安街道开展漫水桥应急演练
4月8日,万安街道组织街道职工、万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龙坪村村民在龙坪村开展漫水桥应急演练,重点针对车辆坠落和行人溺水等紧急情况开展应急处突。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提高了辖区村民及干部职工应对突发事件自救及应急救援处置能力,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通讯员向欢)

◆沙子镇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
近日,沙子镇干部走村入户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重点向群众讲解地质灾害的类型、逃生小诀窍等。此次入户宣传共发放地灾防治宣传单280余份,进一步提升地质灾害防治快速反应能力、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通讯员杨樱枝、谭浩)
【第4帧】
◆沿溪镇“订单农业”助力乡村振兴
今年以来,沿溪镇与贵州省仁深酒业有限公司签订产业发展及订购合同,实行“订单种植、保价收购”,大力发展“订单农业”。目前,该镇已签订550亩高粱订单,预计可达到约117万元交易额。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加强与相关企业合作,助推农业转型升级,推进乡村振兴。(通讯员陈俊宏)

◆王场镇为农民工防意外系上安全带
近日,王场镇通过发放宣传资料、LED滚动字幕、召开会议等形式,向农民工宣传意外保险政策,让农民工提高对意外保险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为农民工防意外系上安全带。(通讯员江策、傅之誌)

◆河嘴乡邀请技术员田间“坐诊”
近日,河嘴乡和县农业农村委聘请的三方技术指导服务公司技术员在河嘴乡富民村李子园里,为果农讲解施肥、除草、施药、抹芽等技术关键要点,把技术送到田间地头,让果农更加直观掌握春季李园管护知识技术。(通讯员巫毅、谭晓琴)

◆三益乡发展辣椒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今年以来,三益乡着力做大优质“辣椒”产业,做好“辣椒”文章,通过主推产量高、采摘成本较低、市场销量大的辣椒品种,全面优化产业布局,做大做强辣椒优势产业,增加农户收入、助力乡村振兴。(通讯员熊晓敏)
【第5帧】

◆县中学教育督导责任区督查课后服务工作
近日,县中学教育督导责任区督查了南宾、马武、临溪片区“双减”及课后服务工作。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询问师生、暗访家长等方式,对“双减”及课后服务工作进行详细督导,有效提高了课后服务水平和课堂教学质量。(通讯员冉梦云)

◆我县成功举办首届名师沙龙活动
4月8日,我县首届名师沙龙活动暨名师工作室建设专题培训在县教师进修学校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全县各中小学的44位名师工作室的主持人欢聚一堂,围绕“国培”“教师专业化发展”“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善美教育”等话题进行了专题研讨。(通讯员何璇)
【第6帧】

◆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我县有雷雨天气
4月11日,记者从县气象局获悉,预计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我县自西向东有一次较强雷雨天气过程,大部分地区有大雨,偏北乡镇有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阵性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过程累计雨量30~50毫米,偏北乡镇70毫米以上,最大小时雨量20~40毫米。详情点击: http://cqsjb.com/hKp9kCae  (记者朱晓铃)
【第7帧】

◆三大电动牙刷的认知误区,你中招了吗?
你用电动牙刷吗?许多人认为,电动牙刷比普通牙刷清洁度更高,使用上更省力。但事实上人们对电动牙刷的认识,多源于想象,并无科学依据。以下这些电动牙刷的认知误区,你中招了吗?误解一:电动牙刷一定比普通牙刷更省力
误解二:电动牙刷一定比普通牙刷刷得更干净
误解三:超声波式电动牙刷可与洁牙机媲美
虽然老话说“手巧不如家什妙”,但在刷牙这个问题上,技术还是第一位的。再好的牙刷,它的能力也是有限的。过度依赖牙刷,而不主动掌握必要的刷牙技术,其实是本末倒置。与其花费大力气研究哪款电动牙刷清洁力度高,不如认认真真学习一下,怎么刷牙才能实现高效清洁!(人民网-科普中国)
【第8帧】

◆来渝返渝人员请第一时间扫码向社区报告!
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第一时间向社区(村)、单位、宾馆酒店民宿等报告。通过“社区报告二维码”填报个人信息,按要求配合做好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填报“社区报告二维码”,可通过重庆发布微信公众号菜单中的“社区报告”按钮进行填报。(重庆疾控)

【友情提示】
>>感谢您阅读《石柱手机报》,更多新闻请关注《石柱报》、重庆·石柱网、“石柱发布”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手机台、石柱广播电视台、“石柱发布”视频号、“石柱融媒”抖音号、“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2936402836@qq.com;新闻热线:81505185、81500815。
移动用户:编辑szb发送至10658600,订阅《石柱手机报》。
联通用户:编辑KT#SZ发送至106558919118,订阅《石柱手机报》。
电信用户:编辑sz发送至10659206703,订阅《石柱手机报》。
总 编 辑:禹云洲
副总编辑:刘小平
编   审:张俊杰
编   辑:朱晓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