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专题会议

讯(记者 王睿)4月8日,我县召开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对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优化我县青少年成长环境。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牟显海,副县长石华,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冉义智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县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件情况及《关于印发<县委平安石柱建设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领导小组专项组组成方案>的通知》。参会单位结合工作实际作了发言。

会议强调,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全力促进青少年健康茁壮成长,为创新社会治理、平安石柱建设做出积极贡献;要凝聚工作合力,充分发挥部门、家校、社会力量的作用,切实筑牢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防火墙”“保护网”,不断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要健全制度机制,通过组织活动、推广典型等方式,切实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问题发生,全力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