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县武装工作和国防动员事业新局面 全县武装工作会议暨国防动员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会议现场

本网讯 (记者 罗远琴 杨航 余欢 文/图)4月7日,全县武装工作会议暨国防动员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2021年全县武装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工作。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张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王琼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冉启明,县委常委、县人武部上校政委黄旭,县人武部上校部长颜胜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重庆警备区党委五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总结了全县2021年武装工作和国防动员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有关工作;万安、大歇、三星3个乡镇(街道)作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宣读了新任职乡镇(街道)普通民兵营政治教导员的任职通知和2021年度表彰通报,并为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发了证书、奖牌。

张华对过去一年全县武装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庆祝建军95周年、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的关键之年,做好武装工作意义重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党管武装根本原则不动摇,坚持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武装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不断推动全县武装工作和国防动员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华强调,要坚持铸魂固本,牢牢把握党管武装正确方向。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定不移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要深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深入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把学习收获转化为做好党管武装工作的实际行动;要准确把握形势、增强政治担当,自觉站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高度抓武装、管武装、兴武装。

张华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推动国防动员事业创新发展。要扎实做好国防动员军事斗争准备工作,抓好各项训练任务落实,不断磨砺能打胜仗的本事;要持续抓好民兵力量建设,加强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筑牢基层武装工作根基;要持续提升兵员征集质量,深入做好双拥共建工作,持续增进军政军民团结;要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积极开展国防教育宣传活动,努力营造全县上下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参与国防的浓厚氛围。

张华强调,要强化组织保障,广泛凝聚强军兴武的强大合力。县人武部要督促指导基层武装工作落实,各乡镇(街道)及行业部门要切实履行党管武装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扛起党管武装第一责任人责任;要积极探索党管武装工作新途径新办法,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机制,推动党管武装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大力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持续纯正部队政治生态。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