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单位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本网综合消息 清明期间,我县各单位纷纷开展祭扫活动,深切缅怀为中国的革命和建设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

临溪镇组织政府全体干部职工、派出所民警、卫生院医护人员、临溪中学和临溪小学师生代表,到幸正东烈士墓前,开展了主题祭扫活动。少先队员、共青团员、中共党员在烈士墓前宣誓,誓言举起先烈的旗帜、继承先烈的遗志、实现先烈的理想。全体人员为革命烈士敬献鲜花,寄托深深哀思,也默默地立下自己的誓言。镇党委委员、政法委员张启发表示,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的扫墓活动,目的是为了更好的引领大家尊重历史、传承红色文化、发扬革命精神,扎实开展工作,把临溪打造成渝东鄂西的经济强镇和康养美食小镇。

石柱路漫社工组织王家乡蜜园村党员和预备党员到光华村西乐坪战斗遗址,在烈士纪念碑前献花、鞠躬,向在此牺牲的红军战士致敬。大家还走进四川工农红军第三路游击队历史陈列馆参观,一起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受红色文化,接受革命思想洗礼。

鱼池镇组织干部职工到鱼池村六门垭口,祭奠了在此牺牲的四川工农红军第二路游击队战士。大家聆听了二路红军游击队血战鱼池坝的故事,然后向烈士墓三鞠躬,并献上鲜花祭奠。大家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坚定加快发展的决心,把家乡建设得更好,不负先烈所愿。

下路街道人武部组织基干民兵、村(社区)干部在辖区内开展清明祭扫活动。在烈士墓前,基干民兵统一身着迷彩服,全体人员静默肃立,重温民兵誓词,并脱帽默哀、敬献花圈、绕碑缓行,深切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大家表示,将继续发扬先烈们不畏艰苦、敢于牺牲的革命精神,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重庆恒宏水利电力开发有限公司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通过网络了解了革命烈士的事迹,并通过“石柱发布”微信公众号、重庆·石柱网等线上祭扫平台,用鞠躬、献花、点蜡、留言等方式,表达自己对先烈们诚挚的敬意和深深的怀念。大家表示,将沿着革命先烈所指引的方向,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国网重庆石柱供电公司组织全体领导班子、党员和团员青年代表,前往石柱县烈士陵园,开展“红色传承·清明祭英烈”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全体人员面向烈士纪念碑肃立默哀,向烈士致敬。随后,依次瞻仰烈士纪念碑,鞠躬致敬。公司主要负责人还带领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要求大家坚定理想信念,记住自己的誓言,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大力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矢志奋斗。

(记者 秦险峰 谭艳波 通讯员 汪洪 谭森恩 郑秋玥)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