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青耀夕阳 翰墨映晚霞
四位老书法家“亮家底”送文化盛宴

szb0407003_005_01_s (1).jpg

市民参观书法展作品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李玉霞 文/图)丹青耀夕阳,翰墨映晚霞。4月3日-5日,石柱县“书法与长寿”四人书法作品展在县城玉音广场举办。冉启文、刘宁生、秦卓莹、曾启田四位老书法家拿出压箱底的作品,让市民一饱眼福。

4月3日,记者在玉音广场看到,前来观展的市民络绎不绝,有七八十岁的老人,也有刚上初中的学生。四位老书法家为市民带来了近100幅书法作品,涵盖行书、草书、隶书、篆书、楷书五类字体,书写的内容既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也有《出师表》《兰亭序》等文学作品,其中还不乏四位老人的人生感悟。

据了解,此次展览由县文联主办。邀请的四位老书法家均为石柱书坛名至实归的“老前辈”,其中,冉启文、刘宁生都已是90岁高龄,秦卓莹87岁,年龄最小的曾启田也已81岁。冉启文自幼酷爱书法,至今仍坚持每日临习,其精神影响了我县一大批书法后生;刘宁生研习王羲之、赵孟頫诸家法帖,对《兰亭序》情有独钟,临习全文达15000多遍;秦卓莹长期浸润于传统书法经典,其行书奔放潇洒,执笔并出版了多本书法艺术书籍;曾启田习书以来,专攻一体,个人风格突出。

据介绍,展出的作品中,篇幅较短的十几分钟便能完成,而篇幅较长的则需要几个小时甚至三五天才能完成。“希望通过四位老人的书法作品折射出的精气神、文化修养,引导书法爱好者特别是年轻一代学习书法,助力民族文化振兴。”县书法家协会秘书长黄兵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