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龙沙河县级河长专题会议

讯(记者 李玉霞)4月1日,我县召开龙沙河县级河长专题会议,总结2021年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研究推进龙沙河问题整改,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县委常委、县级河长黄旭出席会议。

据了解,2021年,龙沙河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开展河长制巡查工作7次,针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协调相关乡镇限期进行了整改。同时,召开龙沙河河长制工作例会5次,针对龙沙河实际情况制定相应整治措施,并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相关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重庆市河长制条例》《长江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河长职责,常态化开展巡河检查工作,做到问题隐患早发现、早处理、早解决,确保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要重点清理整治污水乱排、岸线乱占、河道乱建乱采等行为,强化明查暗访,依法依规打击违法行为,确保龙沙河水质不超标;要进一步加大河道河岸清理力度,及时清理河面漂浮物和沿岸白色垃圾;要持续加大河长制工作宣传力度,增强群众护河爱河意识,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主动参与水污染防治的良好氛围;要强化源头管控、过程监管,进一步完善部门联合执法机制,实现“查处一起、震慑一片”的效应,共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龙沙河。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