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乡举办西乐坪革命历史讲解导游比赛

讯(记者 李玉霞)3月30日,王家乡举办“转作风 传承红色文化,思英烈 讲好革命故事”西乐坪红色革命历史讲解导游比赛,乡政府机关16名选手同台竞技,用导游解说的方式讲述西乐坪四川工农红军第三路游击队的红色故事。

据介绍,第三路红军西乐坪战斗遗址位于王家乡光华村,王家乡于2021年4月建成四川红军第三路游击队历史陈列馆。该陈列馆投用以来,社会各界党员群众踊跃前往瞻仰先烈,参观学习。为给广大参观学习者提供优质的讲解服务,王家乡党委政府以作风建设年为契机,组织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学习革命历史,并动员大家踊跃参与讲解革命历史故事,进一步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全体干部职工勇担新使命和积极干事创业的热情,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光华村名字的由来,有着一段非凡而又悲壮的故事,同时也铭记着李光华等800余名革命志士……”比赛中,参赛选手们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西乐坪四川工农红军第三路游击队的革命先烈们保家卫国的壮丽凯歌。生动的语言、朴实的情感,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通过本次活动,让我了解到曾经发生在王家这片土地上的红色故事。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换来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承先烈遗志,发扬优良传统,积极工作,以扎实的工作作风,热情的服务态度,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王家乡政府工作人员说。

王家乡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导游比赛,旨在让全体干部职工思想再受洗礼,作风更加务实,进一步转作风、促发展,激励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以更加深厚的为民情怀服务群众。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