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歇镇: 走村入户打响疫苗接种“清零战”

szb0403003_003_01_s (1).jpg

医务人员上门接种疫苗

本网讯(通讯员 陈虹成 文/图)为加快推进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筑牢全民免疫屏障,为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连日来,大歇镇党委政府联合大歇镇中心卫生院,组织了一支疫苗接种流动队伍,深入辖区的双会、流水、方斗等10个村,助推疫苗接种工作再“加速”,打响了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清零战”。

为全力推动新冠疫苗加强针“应接尽接”,让新冠疫苗接种“入户到家”,大歇镇广泛动员各村组干部,进院入户细致排查老人晕车、体弱出行不便、接种意愿低等未接种疫苗人员的信息,深入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动员工作,并组织镇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上门接种疫苗。

每到一户,医务人员都详细询问老人的既往病史及目前健康状况,耐心宣传新冠疫苗接种政策,消除部分患有慢性病老人们的顾虑,经过测量血压、测体温、登记、接种、留观等环节,依次为符合条件的老人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疫苗加强针接种‘清零’工作开展以来,全镇干部职工迅速响应,用心用情宣传动员群众接种疫苗,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大歇镇相关负责人说,此次“送上门”接种服务,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让行动不便的群众不出家门就能接种新冠疫苗,打通了农村群众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把最优质、最贴心的服务送到百姓身边,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