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系统多形式开展中小学生安全教育

讯(通讯员 唐伟 曾敬蓉 谭伟 陈敏 李照勇)3月28日是第27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当天,我县各校园多形式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据了解,“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由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公安部治安管理局联合发起,旨在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强化师生的安全意识,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有效提高师生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南宾小学、马武小学、中益小学、渝中实验小学等学校,围绕防暴力伤害、防溺水、防性侵、防欺凌、防诈骗、防网络沉迷、反拐卖和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内容,广泛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为师生普及校园安全常识,传授安全防护技能,以增强广大中小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

县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教育系统将安全教育日活动作为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的重要举措,通过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让学校管理人员充分认识校园安全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和做好安全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全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打印]

[责任编辑: ]